非劇評-夢幻天堂的囈語之六重獲自由的代價是令儀回家, 我和陳建廷賭三把牌,我清楚這是孔老爺來搭救我的條件, 至於陳建廷, 他跟本不會對我怎樣,直覺吧, 只是一直在測試我, 我的實力, 簡單說是測試我左腦的能耐, 在孔老爺的面前, 我不客氣的連贏他三把,沒想到這一贏也改變了我的未來. 只是回家後怎樣也不放心令儀, 在孔家門外守了一夜, 看著她在黑頭車裡離開連停也沒停下來, 說句話也沒,只好再到學校褐藻醣膠守著, 令儀的冷面擺的太明顯. 直說要分手, 更打擊我的是她說出口的, 懷孕的事壓跟是一場騙局, 當頭棒喝! 當下的我氣出了手, 逼出了淚, 氣的是她騙我嗎? 我自己願捱的, 自己願意擔下這個責的, 自己弄不清楚情況的, 是她傷了很多人嗎? 還有我吧, 我是共犯! 落寞的我只有無奈的份, 我憑什麼把錯都推給令儀? 隔日吳教授來找我, 自顧自的說了一堆, 我心裡頭更清楚了, 果然是令儀和她爹的交換條件, 只是保濕面膜, 我還不懂的是…是令儀不願再過苦日子了, 還是孔父拿學籍跟獎學金交換她對我的感情, 有差別嗎? 有吧, 很想知道對於令儀來說, “愛情”是不是輕易的可以出換, 給不了她寬裕的生活, 是不是”愛情”就不再有意義了..那, 在賭場的緊張時候, 她那個伸手的勇氣…那怎會是假的? 想著想著…回到了鹹魚店, 怎麼的? 店門開著, 是菊芬, 真的是菊芬, 她回來了, 原來她聽說了菊芬和我分手了, 回來照顧我的, 經面膜過了這麼多錯事, 這些曾經的傷害, 看她神情穩重的跟我邊說著話, 邊做著活, 就像, 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 這麵, 讓我怎麼吞的吞下口…只好和著眼淚了..說不準, 如果一開始她就跟令儀一樣使強不放掉我, 今天會不會是個不同的局面? 這次回來, 菊芬更顯要強了, 還去找了令儀爭執, 我何德何能? 讓這兩個女人這麼為我, 讓我, 我卻說不清楚自己的感情, 就像跟建生說的, 感情上我真的好失敗. 偷偷跑回學校看術後面膜數學比賽, 又再碰到吳教授, 證實令儀還在背後使力, 希望我能回學校念書, 我老大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安排, 是還在氣令儀嗎? 氣孔父拿錢來換我的感情? 可是這段感情一開始就是個騙局, 還是, 我已經…! 媽媽又來上海了, 正跟菊芬上演婆媳大戰, 菊芬真的變了, 這次她一點都不想退讓, 而我呢, 又是一如以往的隔岸觀火, 誰叫一個是我的寶貝親媽媽, 一個是守候著我的前未婚妻…只是當親媽媽開口告訴我這一個膠原蛋白離了譜的騙局居然是她一手教給令儀的, 我簡直傻了眼, 原來我這個天才不是憑空來的, 是因為我有個天才媽媽. 可是, 媽媽也提醒了我, 令儀為了愛我所需要的勇氣, 其實, 這我早知道的, 只是這會兒..心裡一陣陣的漣漪, 我以為我已經心如止水了. 終於在吳教授的幫忙下, 我進入了中英數學大賽, 我也如大家的期望贏了這場比賽, 終於又回到了校園, 也恢復了學籍, 可是吳教授的一席話, 要我感謝令儀和她偷偷婚禮顧問為我做的一切和一切, 心裡激動不已, 積壓了幾天的情緒泉湧而出, 我得再看看她, 至少說聲謝, 跑了半大個校園, 她就站在那兒, 我的令儀, 除了一聲謝謝和用力的擁抱, 一句話也沒多說, 所有的感情全釋放在雙手上了...只是, 菊芬來了…天啊, 老天又給我右腦一個大考驗了, 只是這次, 我心裡明白了不少, 我不能再悶不吭聲了, 追回到咸魚店裡, 我直向菊芬承認我真的忘不了令儀, 於是, 我又做了一件蠢事, 婚禮佈置實話往往不能直著說, 而我, 偏又直著說了, 又傷了菊芬一次! 菊芬奪門而出, 周計春啊周計春, 你到底是天才還是白癡啊! 順著陳老闆的帖子, 我到陳家做客, 見到了菊芬, 原來菊芬在這兒落腳, 也好, 放下了心, 至少, 在這兒她是安全的, 至於感情, 菊芬一席放手的話, 我不知是該喜還是憂, 喜的是她可以看的開了, 憂的是..我又怎知道她背後流了多少眼淚? 第一次, 我懂的想女孩子的心了, 偏偏是這種場合, 會場佈置唉! 到令儀家做客, 本來開心的, 沒想到這是令儀的一廂情願, 她爹爹跟本沒有合談的意願, 倒是一派怕我貪圖他家錢財的態勢, 什麼啊, 吃一頓飯就表示我想攀龍附鳳? 有錢就可以罵人當狗? 從來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的, 誰嫌貧愛富也不關我的事, 為什麼這次會把我氣的? 全因為他是令儀的爹啊! 想著令儀, 看看她的爹爹, 這條感情路是我自己選的, 可是, 這會兒, 我才知道, 愛情不是兩個人說了算的, 尤其對於孔開幕活動家… 於是, 為了爭這口氣, 我答應了陳老闆, 進了金元證卷, 走了另一條路, 除了上大學以外, 另外一個可能, 也許陳建廷的話說服了我, 也許我想證明我自己, 又或許, 這大上海的吸引力遠超過我的想像, 不是金錢遊戲, 而是數字, 好奇的我想看看這數字如何在這十里洋場興風作浪!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75spkq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